SSDForum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23|回复: 27

[原创字幕] 【上音内参】教父2.The.Godfather: Part.II.1974.ass(精调国配字幕)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20-10-17 23:55
  • 签到天数: 41 天

    [LV.5]常住居民I

    20

    主题

    63

    回帖

    745

    积分

    CMCT工作组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QQ
    发表于 2020-6-1 03:31: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ly19901227 于 2020-6-1 05:00 编辑
    论坛六一礼物,字幕就免费了,不收取大洋了

    【字幕素材】:国配全程听录,外语对白来自于网络,感谢翻译
    【国配音轨】:上海音像资料馆内参
    【听校制作】:轩轩@CMCT
    【匹配时间】:03:22:06
    【匹配帧率】:23.976
    【所需字体】:文泉驿微米黑
    【制作归属】:CMCT- 国配字幕组
    【转载说明】:发布仅供国配字幕爱好者交流收藏,除CMCT官方以外,未经本人允许禁止转载及封装发布。




    ◎译  名 教父2 / 教父续集
    ◎片  名 The Godfather: Part II
    ◎年  代 1974
    ◎产  地 美国
    ◎类  别 动作 / 剧情 / 惊悚
    ◎语  言 英语 / 意大利语 / 西班牙语 / 拉丁语 / 西西里语
    ◎上映日期 1974-12-12 (美国) / 2018-05-04 (美国)
    ◎IMDb评分  9.0/10 from 1,082,979 users
    ◎IMDb链接  https://www.imdb.com/title/tt0071562/
    ◎豆瓣评分 9.2/10 from 368,473 users
    ◎豆瓣链接 https://movie.douban.com/subject/1299131/
    ◎片  长 203分钟
    ◎导  演 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 Francis Ford Coppola
    ◎编  剧 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 Francis Ford Coppola / 马里奥·普佐 Mario Puzo
    ◎主  演 阿尔·帕西诺 Al Pacino ....Don Michael Corleone
          罗伯特·德尼罗 Robert De Niro ....Vito Corleone
          罗伯特·杜瓦尔 Robert Duvall ....Tom Hagen
          黛安·基顿 Diane Keaton ....Kay Corleone
          约翰·凯泽尔 John Cazale ....Fredo Corleone
          塔莉娅·夏尔 Talia Shire ....Connie Corleone
          布鲁诺·柯比 Bruno Kirby ....Young Clemenza (Peter) (as B. Kirby Jr.)
          里奥普尔多·特里斯特 Leopoldo Trieste ....Signor Roberto, landlord
          乔·斯皮内尔 Joe Spinell ....Willie Cicci
          詹姆斯·凯恩 James Caan ....Sonny Corleone (special participation)
          哈利·戴恩·斯坦通 Harry Dean Stanton ....FBI man #1
          丹尼·爱罗 Danny Aiello ....Tony Rosato
          罗杰·科曼 Roger Corman ....Senator #2
          索菲亚·科波拉 Sofia Coppola ....Child on steamship in NY harbor (uncredited)


    ◎简  介

      在西西里,少年时代的维托为报父仇(罗伯特·德尼罗饰),袭击了当地黑手党首领唐·乔奇。在母亲的掩护下,维托得以逃脱,并来到了美国。这已经是1901年的事了,第二代教父迈克尔·柯里昂(阿尔·帕西诺饰)回忆起父亲的青年时代,不由得深深感到了创业的艰辛。迈克和妻子凯(黛安·基顿饰)为儿子托尼举行了圣餐仪式和庆祝活动。但就在当夜,迈克尔遭到了袭击。面对接管家族后所遇到的种种困难,迈克尔又回忆起了父亲唐·维托到美国后的“奋斗”历程。
      迈克尔一步步进行着复仇。同时他也在不断拓展家族的势力。通过与吉尔参议员勾心斗角的明争暗斗,迈克尔终于又控制住了一家大饭店,并开展了赌博生意。就在迈克尔扩大家族的势力时,一名叫罗斯(李·斯特拉斯伯格饰)的黑道人物又闯了进来,企图占领迈克尔的地盘。双方在暗地里展开了较量。迈克尔不满足于在国内已有的势力,他的手又伸到了古巴。然而革命的爆发却使他的计划受到了严重的挫折。
      罗斯收买了迈克尔的哥哥弗雷多(约翰·凯泽尔饰)为他提供情报,企图暗杀迈克尔。但迈克尔也已对罗斯采取了暗杀行动。迈克尔含泪处置了弗雷多,却不禁回忆起当年父子兄弟间其乐融融的情景。迈克尔的不法行为终究为他招来了麻烦。政府展开了对他的调查。迈克尔受到了一系列的指控。然而借助权术,迈克尔又一次转危为安,逃脱了法律的制裁。
      迈克尔成功地对付了政府的调查,但他的妻子凯却再也受不了这种充满了暴力、暗杀和罪恶的生活。她去做了人工流产,含泪离开了迈克尔。亲人的离去和兄长的背叛使迈克尔深受打击。金钱和权势并未给迈克尔带来幸福。他孤独地坐在湖边的住宅外,茫然地望着远方。


    ◎获奖记录

           
      第32届美国金球奖(1975)
      剧情类最佳男主角        阿尔·帕西诺(提名)
      最佳导演                        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提名)
      最佳编剧                        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 、马里奥·普佐(提名)
      最佳新人                        李·斯特拉斯伯格(提名)
      最佳电影歌曲                尼诺·罗塔(提名)
      最佳影片                        《教父2》(提名)
      
      第47届奥斯卡奖(1976)
      最佳影片                        《教父2》(获奖)
      最佳导演                        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获奖)
      最佳改编剧本                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 、马里奥·普佐(获奖)
      最佳男配角                        罗伯特·德尼罗(获奖)
      最佳艺术指导                迪安·塔沃拉里斯(获奖)
      最佳配乐                        尼诺·罗塔 、卡迈恩·科波拉(获奖)
      最佳男主角                        阿尔·帕西诺(提名)
      最佳男配角                        Michael V. Gazzo(提名)
      最佳男配角                        李·斯特拉斯伯格(提名)
      最佳女配角                        塔莉娅·夏尔(提名)
      最佳服装设计                Theadora Van Runkle(提名)

      第29届英国学院奖(1976)
      最佳男主角                        阿尔·帕西诺(获奖)
      最佳剪辑                        Peter Zinner 、 Barry Malkin(提名)
      最佳电影音乐                Nino Rota(提名)
      最有前途新人主演        罗伯特·德尼罗(提名)

      AFI百年百大电影(1998)
      32位                                《教父2》
      AFI百年百大英雄与反派(2003)
      11位                                Don Michael Corleone
      AFI百年百大电影台词(2005)
      58位                                《教父2》


    ◎幕后制作


      此片既是第一集的前传,也是它的续集。一方面,德尼罗扮演年轻的维托展现出前辈教父的“创业史”,另一方面,迈克作为新一代将黑手党家族现代化,并细致地揭示了黑手党第二代魁首的内心世界。这种切割叙述法极具遥相呼应的内在戏剧力,因此该集的艺术成就超过第一集。本片荣获第47届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改编剧本、最佳男配角、最佳美术设计、最佳原创戏剧性配乐。1981年推出的电视版将两集内容按剧情顺序重新排列,并加上一部分先前被剪掉的镜头,构成386分钟的“完整版”。


    ◎幕后花絮


      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根本就没有时间拍摄教父第二集(1972),他要求为这个结局挑选一个风格不同的导演,他自己只是担任主要的制片人。他推荐马丁·斯柯西斯,但马丁的电影公司老板反对。最终,在提了一些条件后,还是科波拉答应执导该片。

      为了准备角色,罗伯特·德尼罗定居在西西里。

      麦克在卡普里入住的哈瓦那酒店,拍摄场地是在圣多明各(多米尼加首都)的El Embajador酒店。

      在最初的一些闪回场景中,男演员们的裤子都是拉练式的。有一个作曲者指出在那个时候拉练还没有发明,于是这些场景必须重新拍摄,换成了纽扣式的裤子。

      扮演幼年克莱门兹的布鲁诺·柯柏,(这个角色在教父第一集中由理查德·S.卡斯特兰诺扮演),在电视剧The Super(1972)中饰演卡斯特兰诺的儿子。

      马龙·白兰度和罗伯特·德尼罗是唯一扮演同一角色分别获得奥斯卡奖的两位演员。白兰度在教父第一集中获得最佳演员奖,德尼罗因为该片获得最佳配角奖。他们都是扮演维托·柯里尼。

      马龙·白兰度本来被认为是在影片结尾闪回部分最主要的客串演员,但鉴于派拉蒙在拍摄教父第一集中对待他的方式,他拒绝了哪怕只有一天的拍摄请求。

      在闪回部分,演员们说的语言并不是意大利语,而是南部意大利方言的一种结合(大多数是西西里岛人的)。

      罗伯特·德尼罗曾经在教父第一集中试镜并且扮演了一个小角色。当科波拉在为该片寻找演员时,他看了电影Mean Streets (1973),于是最终知道了德尼罗应该在这部电影里当主演。

      电影在圣多明各拍摄期间,因为艾尔·帕西诺的肺病,耽误了一个月。

      在340家电影院,提前预定观看的定金总额是26,000,000 美元。

      詹姆斯·坎要求他在片尾闪回部分扮演桑尼·克里尼,获得的报仇应该和他在第一部电影中的一样。结果他如愿以偿了。

      电影中总共有16次死亡。

      该片被电视指南杂志(1998年8月刊)评选为最伟大的50部电影,名列第一位,而教父第一集排在了第七位。

    ◎影片评价

      国内评价
      相比《教父》第一集,《教父2》的剧情叙事相对缓慢,不以故事的精彩激烈博喝彩,而是通过细腻的人物心理描写和巧妙独到的叙事安排赢得人们的尊重。因而从根本上来说,《教父2》更像是一部心理片。在影片200分钟的篇幅里,导演想要表达的东西太多,又不希望表达的太表面,因而剧情稍显拖沓,却能在缓慢中见真功夫。为了保持整部电影的基调,导演甚至不惜抛弃一些吸引眼球的暗杀、血腥场面,把暴力的因素压缩到极有限的部分,与《教父1》大气紧张的气氛大相径庭(新浪网评)。

      《教父2》以第二代教父麦克·克里昂的奋斗史为主线,并在这条主线延续的同时,不断插入第一代教父维托·克里昂的奋斗史作为影片的副线。影片以现实与回忆交织的手法对两代教父的性格进行了对比。而这种有历史渊源的人物品格的描写,也使得影片主人公的形象更具深度:维托·克里昂热爱他的家人,他变成小偷是被朋友设计,暗杀佛罗齐是不满他贪得无厌欺压同胞,甚至被逼去为寡妇向房东说情也是自掏腰包帮助人。因此维托·克里昂崛起成为教父完全是因为胆识过人,得道多助;而相对的麦克·克里昂想将黑道生意合法化,自始至终狠厉残暴。他对身边每一个人都怀疑,只相信自己;而对于自己的妻子凯,他也完全没有爱情存在,夫妻之间只有主人和奴隶式的命令关系。色厉内荏的麦克·克里昂,为了维持他的教父地位而不惜把一切的异己铲除,包括他最亲密的家人,最终他成功了,但代价是孤独的痛楚(新浪网评)。

      国外评价
      片中与麦克·柯里昂的掌权上位并排呈现的是对他父亲维多青年时代的倒叙。这些发生在西西里和旧时纽约的片段,采用了描述年轻人奋斗历程的传统模式,展示了黑手党之道是如何注入柯里昂家族血脉之中的。要干大事就必须采用杀人手段,温情脉脉的面纱也无法掩盖这一点。科波拉或多或少弱化了影片中一些场景的野蛮和暴力。比如年轻时的维多击毙纽约黑帮头目的那场戏,镜头通过维多的视角拍摄,并跟随他翻越一个个屋顶、跟踪对手,然后又成功地逃脱。此时观众的视点与电影融为一体,从而创造出一种身临其境的现场感。

      《教父2》中关于麦克的部分因其故事情节跌宕起伏而抓住了观众的心。影片充分展示了麦克在压力下的崩溃。不少观众还记得他年轻时候是一名骄傲的战争英雄、成功的大学生,想要过一种正当合法的生活。然而,在他与凯结婚的当日,妻子最先开始认识到柯里昂家族的掌控范围无所不包,就像蚕茧一样令人窒息。永远会有一些事情她不会被告知、不会被信任。最终,麦克除了年迈的母亲以外,已经没有人可以倾诉和信任。在与母亲那段专注而动情的谈话中,麦克表现出来的绝望,为电影的最后一幕作了充分的注解。

      相比于《教父》第一集,《教父2》中的配乐发挥了更大的作用。它那怀旧而感伤的旋律,令人想起一个已经逝去的年代,在人心中掀起了许多本不属于这样一个故事的情感波动;如果影片采用的是犯罪片的传统配乐手法,观众则不会如此动感情。在《教父2》中,麦克·柯里昂失去了身上残存的一点良知,变成一具失了魂的空壳,内心惶恐而又冷酷无情。如果说音乐唤起一种怜悯的话,那正是麦克的自我怜悯。如果尼诺·罗塔的配乐再跳动有力一点的话,观众就可能就会把麦克理解成电影 《疤面煞星》中托尼·蒙大拿那样的角色。然而,影片哀伤的音乐产生了完全不同的效果,因为音乐在为感情推波助澜中所起的作用,往往会比故事本身更为有力、更为微妙(美国影评人罗杰·伊伯特评)。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洋 +200 威望 +10 血汗 +1 收起 理由
    轻语 + 200 + 10 + 1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https://totheglory.im/sendmessage.php?receiver=138901
    https://springsunday.net/sendmessage.php?receiver=82157
    https://pt.keepfrds.com/sendmessage.php?receiver=24339
    https://hdchina.org/sendmessage.php?receiver=51619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7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2228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38

    主题

    5283

    回帖

    3135

    积分

    小影帝

    Rank: 9Rank: 9Rank: 9

    发表于 2020-6-1 12:21:56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发布,谢谢
    璁哄潧涓囧瞾
  • TA的每日心情
    郁闷
    前天 09:28
  • 签到天数: 2156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9

    主题

    6414

    回帖

    3143

    积分

    小影帝

    Rank: 9Rank: 9Rank: 9

    CMCT五周年

    发表于 2020-6-1 21:15:53 | 显示全部楼层
    很不错的字幕啊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3-5-24 09:51
  • 签到天数: 147 天

    [LV.7]常住居民III

    7

    主题

    1310

    回帖

    553

    积分

    主演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20-6-2 10:43:1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的六一节礼物
    濂逛负浠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昨天 17:56
  • 签到天数: 3550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4

    主题

    4728

    回帖

    5100

    积分

    大影帝

    Rank: 10Rank: 10Rank: 10

    发表于 2020-6-2 12:44:12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楼主分享!听录辛苦!
    大家好!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1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3796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3

    主题

    6113

    回帖

    4836

    积分

    小影帝

    Rank: 9Rank: 9Rank: 9

    发表于 2020-6-2 17:34:5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条音轨还是不错的,谢谢提供字幕。
    一雨天。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4-3-29 07:32
  • 签到天数: 833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7

    主题

    1240

    回帖

    1877

    积分

    明星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0-6-4 07:53:03 | 显示全部楼层
    经典影片,辛苦制作
    gyjklo[]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3-2-9 09:12
  • 签到天数: 557 天

    [LV.9]以坛为家II

    29

    主题

    1153

    回帖

    686

    积分

    主演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20-6-4 16:18:36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辛苦了分享这么好的字幕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2024-4-10 23:07
  • 签到天数: 1901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5

    主题

    3482

    回帖

    2806

    积分

    明星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0-6-17 14:42:0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喜欢!!!
    鏃犺亰鏃犺亰

     成长值: 20190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3-22 06:50
  • 签到天数: 348 天

    [LV.8]以坛为家I

    52

    主题

    2667

    回帖

    1158

    积分

    ★VIP3★

    Rank: 7Rank: 7Rank: 7

    发表于 2020-6-23 06:52:04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制作发布
  • TA的每日心情

    2024-4-3 23:16
  • 签到天数: 395 天

    [LV.9]以坛为家II

    7

    主题

    1427

    回帖

    905

    积分

    领衔主演

    Rank: 7Rank: 7Rank: 7

    发表于 2020-7-19 14:45:50 | 显示全部楼层
    免费的太好了,感谢,收藏了!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11:38
  • 签到天数: 2583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10

    主题

    3587

    回帖

    3585

    积分

    小影帝

    Rank: 9Rank: 9Rank: 9

    10周年纪念勋章

    发表于 2020-8-27 18:11:43 | 显示全部楼层
    厉害,谢谢分享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2023-12-13 08:46
  • 签到天数: 667 天

    [LV.9]以坛为家II

    212

    主题

    2785

    回帖

    1328

    积分

    ★SVIP0★

    Rank: 5Rank: 5

    发表于 2021-3-11 17:32:36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不错的电影感谢分享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12-7 18:58
  • 签到天数: 408 天

    [LV.9]以坛为家II

    216

    主题

    2355

    回帖

    1909

    积分

    明星

    Rank: 8Rank: 8

    CMCT五周年乐园之星

    发表于 2021-5-20 23:48:52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免费分享
    .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昨天 22:48
  • 签到天数: 1252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3

    主题

    2400

    回帖

    1531

    积分

    明星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1-5-21 08:06:15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看怎么样,谢谢分享
  • TA的每日心情

    2016-5-9 00:31
  • 签到天数: 357 天

    [LV.8]以坛为家I

    5

    主题

    984

    回帖

    474

    积分

    主演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22-3-9 03:15:44 | 显示全部楼层
    终于找到了,希望还能下载~
    外化而内不化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23-12-16 14:11
  • 签到天数: 77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1

    主题

    777

    回帖

    903

    积分

    领衔主演

    Rank: 7Rank: 7Rank: 7

    发表于 2022-3-11 17:51:54 | 显示全部楼层
    经典影片,辛苦制作

     成长值: 57035

  • TA的每日心情

    7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4045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19

    主题

    4562

    回帖

    7301

    积分

    ★VIP3★

    Rank: 10Rank: 10Rank: 10

    CMCT五周年10周年纪念勋章财富勋章

    发表于 2022-3-18 00:17:47 | 显示全部楼层
    制作国配字幕辛苦了
    绛惧埌鏉ヤ簡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11:52
  • 签到天数: 1150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25

    主题

    2753

    回帖

    1309

    积分

    领衔主演

    Rank: 7Rank: 7Rank: 7

    发表于 2022-3-18 13:49:33 | 显示全部楼层
    上音内参是不是东影上译?
    闅旀柇绮樿创閾濆?鏉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16 分钟前
  • 签到天数: 586 天

    [LV.9]以坛为家II

    1

    主题

    666

    回帖

    737

    积分

    主演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22-3-18 14:27:26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楼主无私的奉献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10:49
  • 签到天数: 766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4

    主题

    896

    回帖

    1159

    积分

    领衔主演

    Rank: 7Rank: 7Rank: 7

    发表于 2022-4-28 19:25:51 | 显示全部楼层
    下载来看看,感谢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前天 08:44
  • 签到天数: 115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13

    主题

    1812

    回帖

    1444

    积分

    领衔主演

    Rank: 7Rank: 7Rank: 7

    发表于 2023-7-13 19:14:24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楼主
    今天我真的很高兴
  • TA的每日心情

    昨天 23:04
  • 签到天数: 447 天

    [LV.9]以坛为家II

    1

    主题

    968

    回帖

    748

    积分

    主演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23-8-11 19:47:28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牛逼 感谢制作
    字幕好贵 字幕巨贵...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21:47
  • 签到天数: 235 天

    [LV.7]常住居民III

    1

    主题

    993

    回帖

    384

    积分

    专业演员

    Rank: 5Rank: 5

    发表于 2023-9-4 18:10:54 | 显示全部楼层
    上音内参和央视不知道哪个好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21-2-23 01:22
  • 签到天数: 163 天

    [LV.7]常住居民III

    20

    主题

    644

    回帖

    373

    积分

    专业演员

    Rank: 5Rank: 5

    发表于 2023-9-18 15:56:03 | 显示全部楼层
    下载这个看看怎么样
  • TA的每日心情

    6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604 天

    [LV.9]以坛为家II

    7

    主题

    818

    回帖

    683

    积分

    主演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23-10-22 20:53:18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发布,大佬辛苦了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24-4-12 18:52
  • 签到天数: 126 天

    [LV.7]常住居民III

    0

    主题

    168

    回帖

    132

    积分

    配角

    Rank: 3Rank: 3

    发表于 2024-2-12 11:43:54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分享国配字幕!

     成长值: 56855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23-8-16 08:29
  • 签到天数: 2083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41

    主题

    2722

    回帖

    5215

    积分

    ★VIP3★

    Rank: 10Rank: 10Rank: 10

    版主勋章团队之星字幕勋章制片勋章贵宾黄马褂爱心大使乐园之星帅气GG活动纪念勋章PT保种神仙勋章金牛座勋章VIP年费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

    发表于 2024-3-13 23:18:11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感谢!
    没啥好说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SSDForum

    GMT+8, 2024-4-24 08:00 , Processed in 0.143430 second(s), 19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